close

第一次到韓國旅行,一定要吃的是甚麼? 泡菜湯、燒烤、三層肉是必定的! 除此之外,補身首選 蔘 雞 湯 [삼 계 탕] 也是一定要試~ 而在一眾蔘雞湯店裡,土俗村是無論道地首爾人、旅遊書或者是去過的人都最為推崇的。

土俗村 [토속촌]

地址: 首爾市鍾路區體府洞85-1號 [서울시 종로구 체부동85-1]

營業時間: 10:00~22:00(全年無休)

位置: Google Map

要去土俗村,最好當然是排進去景福宮的行程那天,因為就在附近。遊過景福宮後,我們差不多兩點才到土俗村,想說避過了午餐時間,應該不用排那麼長的隊了吧~! 可是..........

而且根據我的觀察,幾乎全部都是韓國人耶。讓我放心這不是騙遊客的店了....

還好雖然人客很多,這家店超大的! 所以人龍動得很快~~ 排了十分鐘我們已經可以入門囉! 

這家店應該是韓屋改建,裡面就好像我們中國四合院那樣的結構。三邊的屋子成為客人席地而坐的用餐位置,中間的庭院堆滿了人客的鞋子,有夠壯觀的~~

一坐下先送上泡菜和泡蘿蔔

當然是任添的囉

這裡菜色不多,重點當然是蔘雞湯! 然後還有其他煎餅呀甚麼的,我們就兩個人,也沒辦法點些甚麼別的了~

點蔘雞湯會先上這小小一杯的人蔘酒 - 酒味和人蔘味都非常強烈;我有點受不了就整個倒進湯裡面了 XD

我點的普通蔘雞湯,15,000 Won,可是有整隻雞在裡面呵~

哈生就點了人蔘烏雞湯,這個比較貴,要22,000won呵~! (看到黑色的肉就怕 >"<)

其實除了雞種不一樣,兩種雞湯裡的材料都一樣~ 兩隻雞裡面都釀了一堆東西

據說有三十多種材料在裡面,我目測就看到糯米、粟子、紅棗等等~

當然少不了的是~~ 大大條的人蔘囉!

這湯裡人蔘藥材的味道超濃郁的,把糯米挖出來和著湯一起喝,真的會有在進補的感覺! 在冷天的時候吃最滿足,整個胃整個人都暖起來!

至於說是不是很好吃,我本身是覺得不錯但不至於會想要再來吃,因為我對人蔘的味道不是說很喜歡;可是作為韓國的地道代表食品,我覺得很值得去試一下!

arrow
arrow

    魚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