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邁位處泰北內陸,沒有靚海灘沒有彩色海底世界沒有浪漫的日落,可是有支力的行山活動!

這天我們八點便出發,開始一天的勞動!

活動一: 騎大象



其實我不大明白泰國人,視象為國家象徵,卻讓他成為坐騎娛樂大眾,奇怪奇怪

不要以為騎象坐在上面十分輕鬆,看婢女卡就知道 -- 坐了上去不斷V嘩鬼叫然後抓住圍欄整個人僵硬了全程 -- 一個小時保持同樣姿勢可不是任何人都做得到的! way to go!!

而我嘛................. 象夫竟然挑戰我叫我坐到象頭位置,為了向婢女卡顯示主子的膽量.. 我當然坐了上去.. 結果... 我亦逃不了僵硬一個小時的命運........... 可愛的大象走起來兩邊搖擺...我的雙手必須向前用力抓住象頭,否則便會bang bong掉到地上而且一生都會蒙上陰影不敢再走近大象不敢再接近動物!!!

 (.........)

anyway... 我就這樣幾乎趴在象頭上走了好一段路,然後這只大笨象好喜歡向崖邊走山邊靠不然就是別人走平路牠要走最斜的路........ 還有不時整個頭抬起來把象鼻向我伸來拿香蕉..  你是不知道頭上坐了個人咩.. 會死人唄.........

一個小時的騎象之旅.. 好像打了一場仗一樣,我下來後手掌彎不起來腰骨直不起來.... 你問我的話.. 别去也罷。

活動二: 看瀑布

來回2小時的路程,不算難走的山路只是有不少的路要走水澗還有獨木橋,瀑布算不錯好看吧,不過最好看的是Q和婢女的恐懼樣子

 

走到半途.. 已經沒人理我這個隨團攝影師了..

你看大家多專心走路...........我只能拍到團友們的頭髮背部屁股大腿小腿......

走到獨木橋前....

Q & 卡停下來... 猶疑不動.. 還企圖留下不走~ 於是導遊哥哥走上前開導游說軟硬兼施還示範穿著人字拖蹲下也不會跌下十分安全......

經過十分鐘的游說(zzzZZZzzzzzz) 終於以4人手拖手一個夾一個、再加大J塾後守護的方法十秒一步的向前移動

儘管在嚴峻的情況下.. Q果然仍能保持優雅的姿態~



辛勞過後.. 終於看到瀑布了!!!!!!!!!


 

到瀑布後Q立刻充滿力量衝到瀑布去! 我就發現相機鏡頭佈滿水珠差點沒嚇死

然後回程到獨木橋前我彷彿看到Q & 卡的額頭出現三條黑線........... (可是2位導遊哥哥額頭的黑線更多)

活動3: 激流!

沒玩過激流所以充滿期待,想不到原來下水前還會認真的要大家在陸地上上個十分鐘的課,除了練習划船外還要練習duck down 向左趴向右趴,好好笑的耶

到了真正衝激流時.. 發現原來划船可是要很用力的.. 掌舵的不知道是在玩我們還是怎樣.. 總在最大浪的時候叫"forward!".. 已經要死命抓住繩索了還怎麼划耶...!!然後坐在後排的我和Q常常都坐不穩,大半的時間都在趴和掙扎爬起來.. 隱形眼鏡也差點沒給沖出來 = ="

沒拍到當時我們的狼狽樣子實在有點可惜~

活動4: 參觀民族村

還以為是去看長頸/大耳族~ 原來只是到一些原住民的村莊去看,不過經過之前的勞動後看看平靜的村莊、雞狗亂跑、小孩亂叫也是蠻relax的~

一整天過後大家都弄得滿身泥濘,幸好有Chedi的laundary服務!!! 實在是最偉大的complimentary service!

Dalaabaa

今天的晚飯是到多本雜誌均有介紹的dalaabaa,是家泰北口味的型格餐廳,一進門口便是一個水池,客人要踏上池中的石塊上走過水池,不禁令我們想起早上澗水的情況

全店火紅的裝潢加上昏黃的燈光說實在有點詭異。食物不錯,特別是一道蟹肉卷,十分美味! 酒類則與泰國其他地方一樣 -- 十分貴!!! 喝cocktail比較划算~! 我們4個人整頓飯的價錢,也要比店中最便宜的那瓶酒便宜~!



支力的一天.... 明天是cooking class~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